漠漠轻寒

和憨憨朋友的最后一次见面

这是我和憨憨朋友的最后一次见面,也是第三次见面,在南方小城第一场雪降临的那天。


他大学,是来这边实习的,来到这座城市的第二天在网上认识了我,一个普通的高中生。


当天晚上我就带他把这个城市逛了一小半,然后把他送回公司。


那是我们第一次见面。


我带朋友出去逛街,他开玩笑让我给他带点吃的,我当了真,送到他公司门口。


那是我们的第二次见面


后来他说见我两次我都带着口罩,想看看我的样子,我说我丑,没必要。


今天下午他说他马上要辞职了,元旦就走,我说挺好的,这个小城市没前途。


我带他去逛街,他请我吃花甲粉,我做作业。去学校放书包的时候车胎爆了,他陪我去修电动车,我俩就默默地站在屋檐下看着雪轻轻地下。师傅很熟练,很快就修好了。


我送他回公司,一路有说有笑。到公司门口,我笑着对他说再见。


“可能再也见不到了。”他说。


“哎呀,再见再见。”我有点难过了。


他走了,我看着他的背影,憨憨的。走了一段距离他回头看我,我笑着和他招手:“我走啦!”


他也招手。


此生可能不会再见了,不过能在茫茫人海里认识彼此,也算一种幸运吧,希望我们都可以在自己的世界里闪闪发光,从此你离开我,去遇见一个新的自己。




评论(1)

热度(1)